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

战乱之地--肯尼亚

肯尼亚(Kenya),原为非洲上最富裕的一片土地,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原始美貌,还有非常充足的天资源尚待发掘,现在却因为人类之间的纷争,而变成了被血染红了的诅咒之地.原本许多人都认为肯尼亚已经逐渐步向繁荣的未来并看好它的发展潜质,但是事实再一次证明了原来肯尼亚最根本的从来都没有解决过--人民的封闭式思想.

自从之前因总统选举而爆发的纷争以来,我就几乎每天都能在报章上看到有关肯尼亚的报导.当地人因不满选举的结果而争执不休,以致引发了一场腥风暴雨,造成生灵涂炭,横尸遍野的惨况.不止人民拿刀相向,互砍致血肉模糊,甚至连警察都拿抢向大众乱射,这是一个身心俱全的人类会做出的行为吗?

人被称为万物之灵,能够有今日这般成就,靠的不就是互相理解和扶持吗?当我们最初所建立的理念被遗忘时,那么人类必然也将踏上毁灭之道.当然我并不奢望所有人一开始就可以完全理解对方,争执是必然的,但是也正因为有争执,所以人类才会成长并学会如何迁就对方.看到肯尼亚现在的情形,我实在无法因事不关己而一笑置之,只不过除了为他们感到悲恸之余,我又还能做些什么呢?

一篇报导讲述了一名女孩在外头洗碗时不幸地中了警察的乱抢扫射而当场毙命,其母亲悲痛欲绝地说了:"Kibaki杀了我女儿,他必须死!"(Kibaki是选举中获胜的人)虽然报仇只会带来悲剧和仇恨的无限延续,但我却没资格对她道三论四,因为我并没尝过白头人送黑头人的悲伤.现在的我只能真心地期望掌权的一方能够尽快调停这场纷争,减少不必要的伤亡...

8 条评论:

迷迭香 说...

有时候真的很纳闷...
战争所带来的痛苦还不够么?
为什么连穷到人民都不够食物吃的国家还要打... =.="

Vincent Cho 说...

领袖当道,人民受苦啊~

气泡 说...

迷迭香:这就是我不能理解的一点...

vincent cho:不懂珍惜人民的家伙不配当领袖!

Miney 说...

很討厭戰爭
真的很討厭

動 Orson 说...

我老師曾說過…
去非洲没有被打搶過,就不算去過非洲。

她當時…就在那裡…抗匪…

哈…

Bombomba 说...

我也很同情他们...

真的做不了什么...

但我在想,上帝真的很疼爱我们...

但我们却觉得一切是应份的...

从来没有知足过...

说...

感恩...=)

气泡 说...

lucky star:我跟你一样

字言字语:我有想过去非洲一游的说...

bombomba:没错,我们应知足.

小彬: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