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气泡打工了

气泡:早安,有什么需要吗?
海星:请帮我联络我老公再传到我房间来.
气泡:知道了.
~几分钟后~
气泡:这是你要的电话.
??:好
~再几分钟后~
八爪鱼:那是海星的老公,不是我的啦!@#$%*!
气泡:对不起(糟了,记错人了...)


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糗事,最近我在打工,是在一间小学院做receptionist.其实在开始工作前,我对我的工作范围是一点概念都没有的(电视上的receptionist都是坐在柜台前摆美而已...).现在对我而言,receptionist则是和phone operator差不多一样的工作.没错,我接客人对接电话的比例是9:1.一天可以接上几十通电话,还要替工作人员不断往外联络和通知学生有关的消息,加起来至少都有整一百通了...去到那里打工后,最长说的三句话就是'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You have a call'和'Hold on please'.而且还要很注意区分出上午和下午的十二点界限免得搞错问候语...说真的,我现在已经快有电话恐惧症了.非常佩服真正的phone operator和receptionist,不过我也会努力做好工作的,至少直到打工期完毕...(好累哦...我老了吗?)

8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可以名正言顺煲电话粥~呵呵!

说...

彬有话说哦!
请到彬的部落格一趟吧!=)

气泡 说...

Vincent :Ahem,Mr. Vincent,你应该知道煲电话粥不等于中邪似的狂播电话和重复同样的信息吧?|||

彬 :留言了.=)

Vincent Cho 说...

我是說趁機啦~呵呵!

气泡 说...

这你就不知道了.由于早前真有人趁機,结果校长下令记录所有播出的电话,害我工作加倍!最后那人还得赔钱呢...

说...

哈哈,不会有英文恐惧症吗?

Miney 说...

接電話很累的說 哈哈
如果剛好在接待客人的時候電話響了更糟糕XD

气泡 说...

彬 :呵呵,我很喜欢英文的.

LucKy☆sTaR :尤其是两通电话齐响,前方又来了客人的恐怖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