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星期日

气泡的作文

气泡:此文纯属虚构,若有雷同,纯属巧合.版权所有,请勿抄袭.

在整理以前的旧书时,找到了以前的华文练习簿子.里面有许多语文练习和作文,很怀念呢~于是我决定抽出一篇作文放上部落格,是古诗改写哦.

古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改写:
去年的今天,我还只是个小兵,为了帮将军处理事务而到处奔波.那天,我为了工作而来到了一位大臣的家,殊不知我竟然因房子太大而迷路了.就这样,我来到了一个被栅子包围的庭院前,视线不自主地往庭院中央的桃花树望去.我打开了小门,缓缓地往桃花树走去,被红色桃花的美丽与香气迷住了.就在此时,我发现了站在桃花树下的你,身著一袭鲜红色的长裙,静静地望着桃花树.跟桃花一样的美,一样的好,但是却多了那么一份柔和感,比桃花还要光艳夺目,完美地让人不敢接近.但是笨拙的我却不小心踢倒了花盆.你把目光投射了过来,看着愣了的我,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一起赏花吗?"你什么也没问,只是和我一起欣赏桃花的美,对我表达了你对春天的憧憬,却也同时加深了我对你的爱慕.就在缓缓飘落的桃花花瓣的陪衬下,我度过了我人生最难忘的时刻."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在告别前,我紧张又脸红地留下了这句话.你什么也没说,就只是微微地笑了一下.

一年后的今天,我为了实践我的诺言,终于回来找你了.战争过后,整间宅子也都已经丢空了.周围一个人也没有,门上沾满了灰尘,地板也都腐烂了.只有那棵桃花树,依旧开地那么红,仍然那么的明艳动人.我站在桃花树下,回忆着当年的事情,想着当时的你,虽然你已经簿不在了,但我还是要实践当年的诺言就让这棵桃花树成为我们诺言的见证者,直到我们再次相遇为止...
~The End~

当时老师给了我27/30的分数,还蛮高兴的.现在久没练习,恐怕写作技巧已经生锈了...

8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嘿嘿~我觉得你之前写的东西都很不错!慢慢写回吧!我相信一定会更好的!期待你的作品呢~^^

气泡 说...

实在万分感谢,小的一定舍命奋斗以不负大人厚望~XD

Miney 说...

其實 以前我也很喜歡寫的
後來 文法越來越爛
象一些詩意十足的句子 形容詞
我都寫不出來 T^T

不過你拿挺高分的嘛 XD
加油 期待你有作品出現哦=)

气泡 说...

谢谢~敬请期待!(所谓佳作可遇不可求嘛,不过这也是偷懒的借口啦~XD)

说...

好棒的一篇!我很喜欢你写的,以后多写啊!=)

動 Orson 说...

即然寫得出那樣的東西
文筆也有一定的水準…

請問如以同樣的詩…可否寫出你的人生體驗?

气泡 说...

小彬:感谢支持!=)

字言字語:我自认人生经验尚浅,未体会过人世间的生死离别,是无法真正感受此诗的意境的...

動 Orson 说...

孩子…
原來是這麼幸福…

那你可以去找「吉祥草」了…
哈…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