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星期日

童话故事

那天,在一个英国版星光大道《Britain's Got Talent》选秀比赛面试场上,一个身材矮胖、长着一口烂牙的36岁手机小贩出现在众人的眼前.他看起来很不安,似乎不习惯面对这么多人,面对评审时看起来也很没自信.三位里面唯一的女评审问他:"你今天来这里做什么?","来唱歌剧."他的答案似乎让女评审感到出乎意料,其中一位男评审不以为然地向另一位男评审打了个马虎眼,似乎等着看好戏.背景音乐开始响起,他开始演唱了普契尼的著名歌剧《图兰朵》里面的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他那与外表完全不搭的美妙歌喉令三位评审目瞪可呆,那隐藏在平凡外表下清澈浑厚的歌声震撼了在场的没一位观众.最后,所有观众一致起立鼓掌,这就是童话的开端.

."我是一个很没自信的人,但是唯有在唱歌时,我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我总觉得自己是个不要的小人物,但是经过这次的比赛,我才察觉原来不是这样的,我就是Paul Potts."这是他讲过的话.一个月后,在《Britain's Got Talent》决赛场上,他站在台上重唱了当初的《今夜无人入睡》,显示出他在比赛里的成长和获得的自信,再一次感动了所有人.当初打马虎眼的男评审对他说"我还清楚的记得你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情景,你穿着一件很难看的外套,而且很紧张甚至害怕,我对你根本不抱任何期望.我对Simon(评审之一,没错,是American Idol的刻薄精)打了个马虎眼,心想:啊~天呀!你要唱歌剧?但是当你开始唱歌时,我感到鸡皮疙瘩,深深地被感动了.我当时就对自己说:我已经找到这个比赛的冠军了."最后Paul Potts勇夺《Britain's Got Talent》选秀比赛总冠军与一张百万唱片合约,成为全球传媒争相报导英国国民英雄!

这是最近我在网上找到的一个传奇人物的事迹,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现代版的童话故事.看到这样一个平凡小人物所创造的奇迹,让我有了继续走下去和相信自己的勇气.Paul Potts没有童话故事里王子的英俊外表,也没用美丽公主的陪伴,更没有华丽城堡出现在他的童话故事里,但是这样的他反而更贴近人心,坚持了36年的梦想终究靠自己实现了的故事也深深地感动了我.希望我也有朝一日也能创造自己的童话故事.

p/s: 有兴趣看他的人可以去YouTube上去找,他在去年也推出了自己的专辑《One Chance》.

12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嗯,其实我本身也很喜欢这类型的电影。如果正如你所说的这是现实发生的事,那么Paul Potts绝对是被上天眷顾的^^ 当然也一定要有类似《Britain's Got Talent》这种歌唱比赛的舞台让他发挥才行~

匿名 说...

This is a nice piece of work.
N this(the 1 below) is a bad translation,but I knw u'll gt da meaning:
a useful dragon doesnt belong to the drain forever!
lolx!
-Jyo-

FelixFoo 说...

竟然这么说,
那我明年也试试去参加个青年歌唱比赛好了~
搞不好后年的今天我就发专辑了~XD

曲辰 王 Y.L.Ong 说...

看着你的介绍也都被感动了一些些。

气泡 说...

vincent cho: 其实《Britain's Got Talent》并不是歌唱比赛,而是有点类似'残酷一叮'的才艺比赛,普通歌唱比赛是不给唱歌剧的吧?

Jyo: 是'蛟龙得云雨,终非池中物也'吧?XD

小少: 我并不是要鼓励你参加歌唱比赛啦~不过如果你有这个才华,又有意当歌手的话,不妨一试的~

martini's villa: 是吧?我也被他的故事大动了.^^

Vincent Cho 说...

原来如此!我没有真正看过《Britain's Got Talent》耶。

迷迭香 说...

杨宗伟也一样啊....^_^
初赛时那样子超吓人的
后来有了 Roger 老师的帮忙他帅多了 ~

Vincent Cho 说...

迷迭香:我觉得他初赛的椰壳头很好看咯=P

气泡 说...

vincent cho: 其实我也没看过,只是看过Paul Potts的唱歌片段而已...XD
(原来你喜欢椰壳头...自己剪一个吧XD)

迷迭香: 哈哈,那是不同的案例,无论是多么厉害的造型师也不可能把Paul Potts变帅的:p

動 Orson 说...

感人的故事…

好美麗的世界…哈

yicookies 说...

能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展现自己的能力
平凡的人也会不平凡
上天在制造人时已经为他开启了一道窗
只是看我们有没有发现~
其实世界上没有人是平凡的
你赞同吗?

气泡 说...

字言字语: 你也是美丽世界的美丽居民哦~XD

yicookies: 世界上没有平凡的人,只有不愿努力的人,我是这么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