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气泡的犹豫

气泡:发现好东西,带走!

那天去了大众书局逛了逛,看到一角的柜台上摆了一叠'Please Take This'的试阅本,于是就拿了一本回家.我是一个很喜欢牵'免费大肥羊'的家伙,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本试阅本了,虽然这也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哈哈.无论如何,书本的名字为'The History of Love/爱的历史'似乎是获得多个奖项的畅销小说.试阅本里有从不同的篇章里抽出来的几段文字,语句简单却充满诗意,看起来还蛮不错的,不过至今我都还没凑足勇气把书本买下来.我本身虽然很喜欢书本和文字,却是个很没耐性的人,往往将书本读到一半就抛在一边了,而且一本书也不便宜,要是能够在图书馆借到就好了,不过公共图书棺里堆积的却全是万年老书,还请各位议员们帮忙更新一下好了...

既然迷迭香问起,我就介绍一下这本小说好了:
故事由一个七十几岁的老头Leo开场,讲他自东欧移民纽约的往事,和老年生活的不堪琐事,琐碎的叙述在生涩的英文中突然打了个转,我们突然发现他有个作家儿子,也知道他曾为了一生的挚爱写过一本终究留不住她的书...

书的第二章,叙事者突然变成了十四岁的美国少女Alma,她用日记式的记录,介绍我们认识好奇的她,她个性奇特的弟弟Bird,她博学而早逝的父亲,和深爱丈夫的翻译家母亲.当你感觉这二段故事完全接不起来时,一封神秘的信请求Alma的妈妈翻译一本叫做The History of Love的书,也让数十年的历史,无数人的生命与际遇,无数段用成长和心碎写成的往事,全部连在一起.

8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那些是情诗么?

气泡 说...

...虽然我说句子很诗意,可它其实是一本小说呀~(顺带一提,我是不会花钱买诗集的)

迷迭香 说...

故事是关于什么的?

Jing 说...

之前买的小说还没看完。很忙,一方面也懒得再翻来看。呵呵!

气泡 说...

迷迭香: 自己看吧~

jing: 我的情况跟你很像,就是懒虫在作怪...

FelixFoo 说...

我很懒惰买本书,
原因因为我一旦看了那本书,
就会想看完它,
甚至连饭都不用吃~

很累人...=.="

啊~忘了自我介绍,
你好,
我叫小少,
特来你的地方踩一踩得~
XD

Miney 说...

好像不錯看
但是最近沒有想看小說的東西 = =

對了 你說的圖片那些啊
我已經修復好了 你可以去看看了^^

气泡 说...

小少: 你还真有毅力呢~

lucky star: 不错吧?我也很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