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在中学快结束之际,华文老师向我们要求了一篇作文.老实说,要在临考试前才恶补作文是没用的,但我还是交了一篇作文给老师,而且也不是我决定要在考试里写的议论文,而是随自己的兴趣写了些有趣的东西,而且还追加了一篇给老师的信.现在我要放在这里的就是老师给我的回信:

人生道路上,有形的财富及成就不是快乐幸福的泉源,只有这些有形事物背后无形背后的情感,梦想,坚持及努力才是人生真正的宝藏.有一只狐狸曾经说过这样的真理:重要的东西,不是我们肉眼能看到的.这句话我们共勉之吧!真正成功的人不会放弃梦想,而是实现梦想.老师从来都不相信世上本来就有所谓的Neverland或是乌托邦之类的现存世界.那是只有通过我们实践创建才会出现的世界,是不会自然存在的.之所以这样,成长不是一个放弃童年梦想的过程,而是一个实现梦想的过程.过去的事物是丰富人生阅历的养分,不应该是负担.不要因为我们长大了就抛弃我们过去的情怀,永远记得自己最初的起点;无论未来是什么,把它当成一场华丽的冒险,在这段单程的旅途上,寻找自己旅行的意义.

我不清楚我自己是否已经找到了自己旅行的意义,不过无论结局如何,我都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的,因为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

自我的博格创立以来也已经几乎半年了,这期间我认识了许多朋友,为此要感谢时常来看我的你们.接下来的日子我打算停笔一阵子,不过得空的话也会去看看你们的.再次谢谢大家...

14 条评论:

漆黑之月 说...

Yeah I remember that essay.
Guess we're still on the right track now.All the best for the next to come.

Miney 说...

支持!
無論結局如何
道路還是自己選的
應該要義無反顧地去實行!=)

Vincent Cho 说...

什么?这样不行耶…msn加我吧~再谈!

迷迭香 说...

你的老师很好哦...
还会回信~ ^_^

气泡 说...

漆黑之月: All the best to us:)

◣╬.♦MiN↕唲.ღ◄: 谢谢,我会努力的.=)

vincent cho: 好吧,给你特别优待.不过要找我的话,最好在这三天里哦~之后我就要暂时跟我电脑告别了...

迷迭香: 没错,他真的是位好老师哦~

Vincent Cho 说...

msn加我了?哪一个?

Vincent Cho 说...

苹果很难找~

Bombomba 说...

你的文采那么好不必担心^^

Geralvin 说...

nice blog,wanna link?

Bombomba 说...

是因为忙于考试而停笔的吗?

你有一个用心的老师。。。是幸福的。。。

前方的路该如何走,
会面对什么。。。
完全没有预告。。。
我觉得该常保持迎战的状态,
那会打胜的机会比较高。。。

加油!
不管什么路,那一条路。。。
记得要坚持!

陈志忠 Chee Tong 说...

文字的表达不在于秀美的用词,
而是在于表达心中的感觉,
情感世界里,
容纳文字的不多,
但是文字世界里,
容纳情感的就很多。。。。


用你的文字写出你的情感旅程!

kheeliam 说...

why so long no renew?
busy with life?

•●小佑●• 说...

do go to my blog n left ur e-mail b4 31/8/08

Jason Lim 说...

我还是第一次来这里欣赏你的文笔
你所谓的旅程是哪里呢..你所谓的乌托邦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