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气泡的音乐梦

那天,气泡躲在家里悠然自得地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过播音器传送出来的音乐化成形状各异的声浪在气泡身旁轻轻地打转.正当气泡听得忘我时,气泡妈妈突然闯了进来.
气泡妈妈: 气泡,你又窝在这儿听音乐了吗?真是的,有空也不多读书!
气泡: 这也是很重要的学习呀!我以后可是要当音乐家的人才呢!
气泡妈妈: 你这孩子又在说梦话了!也不看看隔壁家的沙丁鱼哥哥,以前一直在家里好像中邪似的乱吼一番说要当什么摇滚歌手.结果去了城里参加歌唱比赛输得一塌糊涂,还落得要去超市卖自己的肉过活呢!难道说你也要刺破自己卖空气吗?
气泡: ......
自小就已经习乐的我,在钢琴上也算是小有成就,小提琴也略懂一二.这样的我意识了虽然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忽略了多半身为配角的音乐,但是当音乐不在的时候我们却也会感到不自在.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音乐,就只是看它在你心里有多大的份量罢了.曾经,我也有想过要当一名音乐家,不过找来的却只是"这工作能赚钱吗?"和"你能靠音乐养活自己吗?"罢了.我也曾经在失望和气愤中坚持自己的梦想,奈何终究还是输给了现实.或许这是命运,也或许是我不够坚持,不过既然我已经选择了另一条道路,那我也没什么好怨的了,因为这是我自己作出的选择.无论如何,音乐还是我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点我还是很肯定的.

6 条评论:

靖雯 说...

我也想当全职画家,但现实终归现实,所以手头上的东西先做好。梦想有天终会实现,20岁也好,80岁也好,把它当成你每天都努力的动力。不要难过,好么?

气泡 说...

呵呵,谢谢你.其实我早已不难过了,现在所选择的也是我有兴趣的事情.不过人类是矛盾的,当自己听到别的音乐家出色的演奏时,就会不禁想到如果自己当初没放弃的话,现在又会是怎么样的情景呢?不是吗?^^

Sogo Wong 说...

有梦想是幸福的。
好羡慕有梦想又会玩音乐的人。
啊!对了,我是从夏娃哪溜过来的。
刚开的部落格哦。
加油吧!!!

Vincent Cho 说...

做事要一心一意,我相信在另一片天空,妳一樣能發光發熱^^

Jinlan 说...

气泡,谢谢你的留言。也谢谢这个让我们用文字交流的平台。

坦白说,为梦想而活,除了需要坚持,更重要的是一个机缘。

坦白说,我终究是一个很早就对现实低头的人。我以前很喜欢绘画,可是反观自己,不是什么天才小画家,在多都只不过是一个对绘画有一点小天分的小孩,谈什么职业画家,终究太遥不可及了。
我想我知道,自己需要踏踏实实地走一段让自己,还是家人都觉得颇有保障的路。

后来,我走上了理科。当然,那前提是,知道自己有绝对能力把选择的科系念好。从理科到工程,我越走离开艺术就越遥远,到现在就更本挂不上边了。

我说不上是背弃了梦想,毕竟那只不过是我曾经的小小天分。我只是知道,每一条路都是自己的一个抉择,选择了后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我确实相信,在不同的道路上,一样拥有值得玩味的明媚风光。:)

气泡 说...

sogo:谢谢你的留言,我会加油的.

vincent:谢谢,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的.

jinz:在你身上,我看到了经过时间的磨炼后所散发出的美丽光芒.谢谢你的分享,我相信我也能够在我选择的道路上找到我所必须坚守的东西的.